Saturday, August 30, 2014

不该回头。不能回头。

一个人告诉你一件事情,你不屑。
两个人告诉你同样的事情,你开始半信半疑。
那如果,十个人告诉你同样的事情,你会相信吗?

又再一次接到身边朋友对我的部落格的想法。令我感慨的,是他们的想法都是一致的。原来,大家都想念那个爱碎碎念的Eunice。他们说,想念那个爱说故事的我。当下的感动是有的 - 原来真的有人一直在背后默默地听我的故事,看我走过的路,感受我感受的。接着,我感慨,我讶异,我不知所措。是不是以前的自己比较好?是不是做了错的选择?我开始有很多很多的疑问。如果十个人告诉我同样的事情,我绝对笃信不疑。甚至,只要一个人这么说,我都会无可救药地选择相信。因为我从来都不是那么的信心满满,我其实随波逐流。如果我现在的心能被看透,那是一个一直一直向前跑的女孩,却不知道她已经跑进了一个陌生的,不属于她的森林。我是不一样了。我的视野也不一样了。可是我没有忘记部落格的初衷,我也没有被大染缸晕染。我只是不再像从前一样,需要文字来寻找情绪的出口。也许,我是真的比较开心了。也也许,我是把我的心给锁上了,在你离开了以后。我从来不知道,以前的牢骚,在别人眼里竟然可以是一个启发。可以是一个不真正认识我的人更懂得我的管道。我低估了自己的文字的力量。我以为只要我说开心的事,别人就一定会喜欢听。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喜欢听我的不开心,想要知道,我是真的如表面所看到的一样开心吗?

后来的后来,我发现我也很想念以前的自己。

但现实告诉我们,回忆是阻扰我们前进的毒药。正如如果灰姑娘回头捡她的玻璃鞋,哪来凄美的爱情故事呢?


2 comments :

  1. 从前的自己,是自己。
    现在的自己,也是自己。
    以前,现在,都是你。
    人生的确不该回首,
    如果回首,也是看看自己走了多远~
    庆幸自己一步一脚印的走过了那些岁月;
    感恩自己还能继续抬头昂首的一步步继续往前走。
    以前是自己,现在也是自己。
    不一样的是智慧。
    共勉之。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