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14

不退色的蓝宝石项链

昨天,我失去了一个朋友。

这段友谊,八年了。中学时期时,她送过一条很漂亮的蓝宝石项链给我当做生日礼物。很简单,却很漂亮的一条项链。当时我们很喜欢为对方写下很长很长的生日祝福卡。我好喜欢写卡片,喜欢用文字来走进对方的心里面。礼物有了卡片,它就不只是一份礼物,而是一份祝福。那一年她写给我的生日卡片我印象非常深刻,是这么结束的:

礼轻情意重,如果没有遇到更好的朋友,结婚的时候就戴着这条项链吧!

当时我看了这一行,觉得非常感动,心里默默答应,结婚时一定会戴着它。当时,我对这份友谊是这么地有信心。之后的很多年,直到今天,这条项链依然陪在我的身边。这是一条神奇的项链。经历了这么多年,那蓝宝石从来没有退色,它依然闪闪发亮的,看起来就像新的一样。每每我戴上那条项链,总是收到身边朋友的赞美,问我哪里买的项链,真漂亮。然后我会很骄傲地跟他们说,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。以前我曾经想过,不退色的蓝宝石,是不是象征着不退色的友谊。可是为什么,如今这段友谊,却走到了瓶颈。

一连串的言语攻击下,我有一个感觉,我们回不去了。我明白,爱是要坦诚,但是坦诚和言语伤害之间,她到底站在哪一边多一些?每一个一气之下说出来的伤人的话,我抓着电话,是花了多长的时间才决定发送出去。她伤人的话,却是说得这么地理所当然,毫不畏惧。被自己爱的人伤害是有多痛,我终于知道了。爱,绝对不是如此地互相伤害。我想我再也走不进她的世界。


我不想承认,我即将失去这个朋友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