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15

记我与慈济的一段缘 #3 来,一起做黄梨酥!

为了《陪伴我长大》学生助养计划的募款,Perdana的大家继See Green See Lives之后又再聚在一起集思广益动脑筋。

“要过年了,一起做黄梨酥吧!”





下定了决心,有了目标,大家都兴致勃勃。采购原料,安排时间,招集人手帮忙 - 事前的准备非常充分。但当面团真的在自己的手心里,我们才发现制作黄梨酥一点也不简单。第一天,只有三位伙伴来到劲顺爸爸的家,其他人都抽不出时间。在劲顺爸爸和Amy妈妈的指点下,从准备面团,均匀地分配黄梨馅,将黄梨馅小心地包进小面团里,捏形,涂上蛋浆 - 每一个步骤需要许多的耐心和细心,一点也不得马虎。材料少一点多一点都不行。再加上这些黄梨酥将会是我们本着助养同学的名义在售卖的,所以我们更加力求完美。就这样,三个人在厨房里忙啊忙的,一整个早上才做出了一点点的黄梨酥。我们打算在大型的207爱心晚会上售卖我们的黄梨酥,来达到最大的收益。但是以现在的进度,怎么做到很多很多的黄梨酥来满足当天出席的五百个人呢?




第二天,依然只有四位伙伴来帮忙。我们心想,能做多少就多少吧!虽然因为有过经验,所以做起来比第一次更得心应手,但是奈于人手有限,我们的进度还是非常缓慢。到了晚上,救星终于来了!欣颖带了一群刚上完课的伙伴们(辛苦了!)来劲顺爸爸家帮忙了。

谢谢家齐,Isaac,Jason,Abby,昌伟(不在照片里)和政铭特地过来帮忙!
当然还有凯勋和欣颖,感恩 :)

人多力量大。爸爸看到慈青们齐心努力,也下手帮忙大家一起做黄梨酥。一瞬间,劲顺爸爸家的厨房变成了一个迷你工厂,大家分成不同的小组,各司其职,黄梨酥的产量突然间提高了好多。烘炉不见断地飘来黄梨酥的香气,一盘又一盘的黄梨酥也随之出炉。看到烘得金黄色的一个个黄梨酥,内心好满足。大家一边做一边谈笑,每一个,都是想要替募款计划出那么一点点力量的人 - 我想,这就是一起做黄梨酥的幸福




累倒的凯勋

做完黄梨酥,包装又是另一门学问。黄梨酥非常脆弱,每一个都要小心地装进袋子里,才不会把它给压碎了。每一个黄梨酥都是我们的心头宝,我们也懂得将来要细细地品尝新年的年饼,因为一切的背后都不是理所当然






Perdana's Bakery传递的新年祝福,你有收到吗?:)


黄梨酥的反应非常好,207当天更是供不应求,90包在一个晚上一售而空。想到有好多的人尝到我们亲手做的黄梨酥,心里好开心。大家期盼着下一次再一起制作年饼。


而我,又再一次感受到付出的法喜。


过日子比过年重要
好好耕耘心田,分秒不空过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