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12

做聪明的女人




男孩走进了教室,来到了自己的位子前坐了下来。
身体动作很自然的打开了桌上放着的爱心形状饭盒。
什么?又是意大利面配花椰菜?
“ 哇,你怎么这么有口福。每天午餐都不用愁!她对你,也太好了吧!” 身边的男性朋友贼贼地开始靠拢了过来,对着今天的菜色开始品头论足。
“ 什么嘛。我呀,最讨厌就是吃花椰菜了!” 男孩用嫌弃的眼神斜眼瞄着饭盒,凶巴巴的把双手交叉摆在胸前,宣告着:我不会吃你做的菜,你也不会是我的菜!

正说着,女孩就从教室门口进来了。
很想假装没有听到男孩的嫌弃,但是失望的表情谁也骗不了。
面对班上男生的瞎起哄嘲笑,她鼓足了劲,给了他们一个微笑。
连自己都觉得很难看的微笑。
女孩是坦率的,很帅气,敢爱敢恨。
身边的狂蜂浪蝶从来不少,然,女孩眼里只有男孩。
为男孩准备饭盒已经辗转半年了。什么女生该有的矜持她都摒弃了。我到底哪里不好,男孩怎么永远也不会看我一眼?我这样死心塌地,值得吗?

男孩其实是个虚荣心很强的人。
这个年代,女追男,不但不常有,还难如登天嘛!
如今还有一个女生为了我每天准备饭盒?哈,还真让我很有面子呢。
男孩很享受其中。


那一天,女孩在淋了一场大雨回家后,醒了。
第二天,男孩的桌上没有爱心饭盒。
第三天,没有。第四天,也没有。第五天,还是没有。
男孩的心开始被悬了起来,怪难受的。就好像,期待落空了。
男孩开始问自己,我到底在期待什么?
终于,他决定找女孩出来谈一谈。

” 我有男朋友了。” 一开始女孩马上给了男孩一个震撼弹。
“ 可是我....我已经习惯了你对我的好。我不能没有你的饭盒,我不能没有你带给我心头暖暖的感觉。没有你,我好像....怪怪的。我是喜欢上你了吧。” 男孩很专注地看着女孩说。
“ 我不爱你了。爱你,太累了。”
“ 不累,不累!以后,你做的饭盒我都吃,花椰菜我也吃!都听你的!” 男孩眼眶开始有泪。


女孩听着这等了好久好久的话。是等了很久,但却太迟了。
“ 谢谢你。但是,我现在,只想每天做寿司给爱我的那个他。”



等待不都是那么浪漫唯美。会让人心碎的等待,不值得。
芸芸众生,聪明的女人不会把岁月投资在等待一个不爱她的男人身上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