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7, 2012

戏子的人生



艺人化妆室。

当红女明星坐在镜子前,脑海中的思绪却不曾停止。
被迫和新戏的男主角传假戏真做的绯闻,籍此炒高新戏的收视率。
交往了五年的圈外男友因为接受不了自己在银幕上和男星搂搂抱抱,刚刚在电话里对她提出分手。
导演的大声呵斥好像还言犹在耳。
媒体没有一天停止挖苦她,说她爆红后得了大头症,过河拆桥。
自己已经忘记了上一次好好地看看爸爸妈妈,摸摸他们日益老去的脸庞,是什么时候。

慌慌张张地,从桌上的药罐中倒出三粒药丸,想都不想就将它们一鼓脑儿吞进肚子里。
那是她长期抗忧郁的药。
看着镜中的自己。
这真的是我吗?
那两千块钱的双眼皮 
五千块钱的肉毒杆菌 
十万块钱的胸部 
和七千块钱的鼻子
她抚摸着蜡像似的脸,有说,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啊。
也难怪爸爸妈妈在这件事情上那么地不了解她,更为此酿成了一次又一次无法挽回的争执。
但是,我有什么办法呢?
长江后浪推前浪,前浪总不能死在沙滩上吧。不能!
观众总是有满足不了的,喜新厌旧。
这真的是我唯一的选择,唯一的出口吗?

“ 你准备一下,我们要出外景了。这是这场戏的剧本。” 助理小妹递给她一份厚厚的剧本。

戏子的人生,就是这么一出笑话吗?
谎言。谎言。
我的人生充满着谎言。页页写着的都是谎言。
美貌是假的。演的角色是假的。幸福也是假的。
那什么才是真?

“ 来,准备。一二三 ,Action!”
这是一场叙述女主角来到了顶楼天台,心事重重而最后崩溃落泪的戏。
女明星缓缓地走近天台边缘,凝望着蓝天。
好美。
“ 就这么一次,我要做自己。”
飞翔吧。
身体弓成美丽的弧线,跃下。



完美落地。还开出鲜红的血花。


看起来轰轰烈烈,实则平平无奇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