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, 2012

等待

炎炎夏日。

陈老伯又来到了熟悉的公车站,那熟悉的位置,看着同一片熟悉的风景。
看了看手表上的指针,
嗯,刚刚好十二点,妻应该快到了。
怎么人人都说婚前男人等女人,婚后女人等男人,这太不公平了。
我呀,和妻结婚都三十多年了,可一天也没怠惰过。陈老伯心想。
正想着,一辆公车停在了公车站前。
车门打开,形形色色的都市人鱼贯地步下了公车。

一身打扮嘻哈的青年,第一个步下了车。
他听不见周遭的声音,看不见周遭的风景。
身体随着耳机里强劲的旋律摇摆扭动着,魔音穿脑。

一名上班族一手提着公事包,一手抓着电话,怀里还抱了一大叠的文件。
“ 是的是的老板。。。待会一定照着您的吩咐做。老板真是英明!” 上班族一脸阿谀奉承。

一名孕妇小心翼翼地下了巴士,擦着汗,气喘吁吁。
大概已怀胎七个月了吧!
眉头深锁,大概在想着,老公你在忙吗?
怎么又忘了,来接我了。

长相标致的年轻女孩跟在后头,同样眉头深锁,眼神更是涣散。
一个正处于花样年华的少女,怎么会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愁云惨雾。
没有不会谢的花,更没有不会好的疤。
你,到底在烦恼什么?

这世界真是病了。谁还会对它有所眷恋?陈老伯心想。
斗大的汗珠滑落,陈老伯从口袋里掏出熨得整整齐齐的手帕。
啊,都十年了,却好像还残留着妻的味道。
以前她总是不忘在出门前为我准备好一条熨好,折好的干净手帕。

你想,
付出久了,自然会想得到肯定。
演员们演了多年的戏,希望评审以奖项肯定自己;
狗儿替主人看了整天的门,摇着尾巴希望刚下班的主人投给它一个肯定的眼神;
情侣在一起久了,女人希望男人给自己一个肯定的名分。
陈老伯等妻等了十年了,风雨不改地来到公车站,却不曾等到。
你在哪?你知道我的等待吗?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可好?
好想再次看见你的笑靥,看见你给我的肯定的笑容,说:“ 你没迟到呢。”
即使那是遥不可及的奢求。




“ 你没迟到呢。”
是那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声音。
妻笑了。
“ 老伴,我终于等到你了。。。”
“ 这次,我不会再让你等了。走吧。”
泛泪,陈老伯牵起了妻的手,一起走入了夕阳。
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