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8, 2012

打战了!

有没有试过打一场非赢不可的仗?你知道要是输了这场仗,代价将是你未来的五年。

我很无奈地在做着两年前同样在做的事情,心里其实非常不愿意这么做,因为你我他其实都很清楚上诉的成功率是零。看着大家都在忙着迎接新的生活了,我还在这里自怨自艾。还来得及作出改变吗?两年前碰的钉子,如今又要在心里作着最坏的打算,我已经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心情。我得到的其实并不坏,但那是在你看了报纸之后。报纸又开始了两年前的报道,优异生得不到首选科系,全国状元当不了医生,这种情况下,我在什么位置?两年前,我是很多九个A+生的其中一个。两年后,我还是很多4 FLAT里的其中一个。其实我们要的只不过是一个公平,公开,公正的评选制度。我们不要把我们的命运交给电脑。到底是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进到梦寐以求的大学?我们不要电脑的决定来告诉我们答案。为什么比较差的学生拿得到的,比较好的学生却落空了?这整个制度就是一个陷阱,一个骗局。好像在玩老虎机,把一个个辛辛苦苦读好书的学生们的命运放进老虎机里,拿到什么就是什么。是这样玩弄我们的未来吗?明明不想选的大学和科系,却被电脑制度逼迫而必须填满,然后政府高官们再用理所当然的口吻告诉你:这是你自己选的啊。这整个就是一个陷阱。无辜的我们又成了第一批的受害者。有没有发现,我原来生在一个满是投诉的一年?又是上帝给我的一个难关吗?两年前是这样,两年后还是一样。从来没有一次是因为我考得不好,我真的不想屈服于这样的安排。我不想做砧板上的那块肉。两年前的不公只关系着我一年的预科班,两年后的不公关系到的是我五年的医学生涯!如果这一切的一切是一场梦,那该有多好。我想要一张机会牌,来改写我的命运。那些在电脑制度下得到梦寐以求大学的你们,又有什么好沾沾自喜?我们根本就是在同样的平台,只是电脑制度眷顾你,谨此而已。所以,我要靠着我自己的本事去进到我要的大学。我不会向命运低头,我不会输的!我手上的确握着一张机会牌,现在等着的,就是翻牌的那一刻。

关心我的人,想对你们说:对不起。我只想让自己从这个没有天理的世界上消失不见。但是你们的关心我都有收到,而且很感激。妈妈,谢谢你的肩膀。
很多人和我一样,甚至比我得到的更糟。想在这里向你们说:加油! 你不是孤独一人在作战。想对那些拿到好的大学的你们说:恭喜你!上帝是眷顾你的。
然后,想对那些拿到好的大学却没有满足,或者心里盘算着要更好的你们说:你根本没有资格这么想。有好多好多人在水深火热之中,请不要再用言语来刺激我们。
我也许很自私,但是我已经没有选择了。

我又站上了战场。我要很强很强很强。我不能再哭了。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