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8, 2012

乌云走开

最近的生活被笼罩上了一层乌云。

我不认为我还是在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,而是生活真的开始在给我一个又一个的考验。远在法国的姐姐在异乡竟然得了盲肠炎需要住院一整个星期动手术。她第一次住院就在法国!才刚到法国一个星期,还不擅法语的她要面对一堆的鸡同鸭讲。盲肠炎那痛入骨子里的痛,那足以让你睡不着吃不下的痛。然后又要在打给我们的越洋电话中表现得很镇定没事,好不让我们担心。姐姐,你是钢铁人吗?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妹妹,好像没有办法替你做些什么。再怎么样我都不能完全感受到你的无助。我只知道,我好替你心疼。第一次觉得我跟姐姐又更靠近了一点点,好像那些童年时期无谓的争吵再也不算什么了。

健康很重要,各位。它是我们的宝藏。

我漂亮的姐姐毕业了!
前阵子刚动完手术就马上飞回马来西亚参加马大的毕业典礼。

毕业典礼后又得马不停蹄地飞回法国上课。
上完课后我赶到机场去替姐姐送机。这一别就是两年。加油,好吗?

然后,我开始对我现在的位置感到怀疑。心底的那把声音一直在告诉我我不属于这里。我知道这很讽刺,之前对上帝所作出的种种渴望,上帝你都满足我了。那我怎么可以怀疑上帝你的安排?事实却是,新环境让我窒息,是从来没有在我身上出现过的窒息感。我知道如果我现在在别的地方,我不会这样。哦不,我没有在回头看。现在身边再多天才也好,其实我只是又一次被自己打败。承认吧,我只是很不想输。

再来,亲爱的你,请告诉我,我该怎么爱你?
有时爱情需要时光机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