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9, 2012

我怀念的。

有时候做人真的是不要这么极端的好。

话说我也曾经为人师表,当过接近五个月的人类灵魂工程师。可是五个月后,我好比从地狱的水深火热里逃出来。我庆幸我的责任结束了,重担没有了,再也不需要一大清早扯高我的嗓子骂人。我说我以后绝对都不再当老师。再几个月后,我开始后悔当初走之前没有和小朋友们合照。一张都没有。再再几个月后,我好奇小朋友们过得怎么样。有没有想念我。想知道要考试的那些小瓜们有没有努力用功,有没有把我的英文考好。再再再几个月后,我很想回去,看看他们,摸摸他们的头。每每经过学院门口,我的心就会揪一下。
很想回去探望他们。
啊,天知道eunice老师有多想念你们。:)

所以说,你为什么要这么极端?做人不是该总是记得给自己找台阶下吗?这样,不管情况变得再怎么糟,你还能选择往前走或往后退。
生气了,请不要扯高嗓子骂人。受委屈时,彼此互相留点面子,不要掉头就走,留下尴尬的你我。因为有一天,你也许会再回到这里,或需要这个人的帮忙。
不就两个字,圆滑!
为什么要怪她当初给你这么重的工作量?为什么不要谢谢她这么器重你,虽然你只来了短短几个月?那是她给你多大的一个肯定,为什么你当时没有发觉?所以为什么人们说,旁观者清。有些事情有些道理,就是明白的太迟。
如果,我有再重来一次的机会,eunice老师一定会变得很不一样。
因为没有人会不爱小孩,没有人应该生他们的气,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纯洁可爱的天使,可恶的,永远是大人们。
我谢谢facebook,让我得悉今天他们开分行了,二十一周年纪念。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接收到,不过我想说,恭喜你们,祝老板娘的育幼事业越做越好,培育出越来越多精英弟子。
要再回去,应该是不可能的。
不过,祝福。:)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