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随笔一则

有位友人,被学校的马来男生追求。
友人很慌,因为没有恋爱经验,所以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爱上他了。
该名马来男生长得很帅气,才华横溢,是学校的风云人物。
友人知道,异族恋是不会被保守的家庭所允许的,
因此忧心忡忡。
“ 你可以控制自己不要和他在一起,
但请不要控制自己已经爱上他的心。”
不可以让自己忘了爱的根本,爱的真谛。

今天在外遇到以前教过的学生,
她是很害羞的那一型,但是成绩很不错,是让我很放心的学生。
很难想像,我也有这么一天,
摸着我的学生的头,叫她日后要继续加油,知道吗,
给她祝福。
我好像老了。呵呵。
我终于体会到为人师表,
那种看着这些稚气的脸蛋,心里默默希望他们日后长大都能成才的心情。
我很幸运,因为我曾经有过这批学生,
因为曾经是一名老师。
虽然我曾经有过这么多的埋怨。

这几天在家翻箱倒柜,找出了小学和中学时期的日记还有纪念册。
然后我一看就看了数个小时,边看边偷笑。
有人跟我说过,
一个人被定义为成熟了,当他不再为自己所做过的事感到后悔。
不是因为所做的事情都完美无暇,而是学会了接受。
一直很记得这一句话。
我还没有完全成熟,因为我还是觉得以前的自己很傻很傻。
哈哈,人就是爱回忆,请允许我从以前不完美的自己学习。

很喜欢st john时期认识的一群好伙伴,
总是不会忘了约你出来喝喝茶,分享近况。
还会在适当的时候给你鼓励。
更不用说当你向他们求救的时候,他们总是义不容辞。
今天一样有了一个很棒的下午,thanks to Alex! :)

分享一则刚看到的小故事,
是黑人和范范的爱情点滴。
刚开始交往的时候,黑人送范范回家,
但范范每次只让他送到路口,所以黑人一直不知道范范家的确切地址。
有一天黑人说明天范范出门会收到玫瑰花,
结果第二天范范出门,门口真的放着一朵玫瑰花
原来,黑人在整条路的每家门口都放了一朵玫瑰花
女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能遇到这样一个花尽心思让你快乐的男人。


爱情就像是扯橡皮筋,
最后受伤的总是那个不愿放手的。
但我宁可希望爱情像扯橡皮筋,
因为它的韧性永远都在,永远不会变形,
不管双方一直固执的扯了又扯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