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3, 2014

生命中的菩萨

为什么现在的人们越活越不开心?所拥有的财产好像再也满足不了物质的欲望,再说欲望本身就是一个无底洞。所以现在的人们拥有了,却想要更多。别人的,总是比较好。什么都想比较,一直想要活得比人好。

午夜时分,看到一位学长在Facebook上分享的这则影片,当下马上想和这里的大家分享。这是一则泰国人寿广告,但是它所带给我的震撼,让我忍不住将这个影片重复了好几遍。


无名的英雄

影片中的无名英雄每天都在做着同样的事,无怨无悔的,风雨不改的。他不计较回报,对待生命的热忱,脸上散发出的光彩,你是不是也看到了?一开始,我们就看到了他对一大早出门却被水当头淋不但不埋怨,还想到可以灌溉一旁的植物。对他来说,世间的万物都是他的朋友。植物需要水我就给他,狗狗需要食物我就跟他分享,卖糕的阿婶需要帮忙推摊子我就天天报到,小女孩想要读书我就资助,每天还偷偷给邻居阿婆一串香蕉。影片的高潮在1:52的时候,当大家都觉得路边行乞的小女孩说想要筹钱上学只是个幌子,小女孩却以一身洁白的校服出现在无名英雄面前。原来,路人的一点捐献,真的可以改变一个小女孩的命运。无名英雄看到小女孩脸上满足的笑容,时间好像冻结在那美丽的时刻,让人瞬间觉得人间还是有温情的!其实教育,真的是最宝贵的一个财产。它是别人想夺也夺不走的一个东西。小女孩的母亲一定也不希望女儿步入自己的后尘,行乞为生,所以,教育,是最好的一份礼物。小女孩的命运随之彻底改写。还有,你看影片的最后,连一向斤斤计较的卖糕的阿婶也学会对客人慷慨;狗狗也会跟着无名英雄回家,衔水壶给无名英雄为他服务;每天收香蕉的邻居阿婆给了无名英雄一个真心的拥抱;就连每天有天降甘露的植物也开出了美丽的花朵。这些是多么窝心的画面!是你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。所以说无名英雄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,一点也不为过。

很伤感的是,你看看无名英雄周围的人,都对他的做法摇头叹息。这不就是反映着我们大家吗?如果今天你看到路边有人行乞,你是不是也会投以鄙视的眼光,觉得他们脏,他们没有受过教育,他们只会伸手要钱没出息,甚至认为他们是骗子集团?我恨自己有这种先入为主的想法。我不是他们,我怎么知道他们行乞的背后到底又有一个什么样的故事?有人喜欢生下来就当乞丐吗?生活中,我们总是觉得不能吃那一点点的亏,凡事都要斤斤计较,觉得默默付出的人是傻瓜。这是丑陋的。什么是真心?

在你的生命中,你最渴望得到什么?我说,心灵上的满足。我们都应该学习做别人生命中的无名英雄,不用多,一点点就好,一点点就够。我相信,真心的付出,有一天一定能温暖某个人的心。这样,我们的社会是不是会更加美丽?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