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15

记我与慈济的一段缘 #2 承担的幸福

518营队后,Perdana University多了一群很有理想的年轻人。他们开始聚在一起,想要一起做点什么来让这个世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。所以,他们有了See Green See Lives。

See Green See Lives






凯勋伙伴向我提起See Green See Lives,问我要不要协助他做协调方面的工作。当下没有多想,马上就答应了。第一次承担,满腹的理想,满脑子的点子,我感觉到自己有很多的力量可以去改变,可以去影响。同时很高兴自己找回了那股热血,距离上一次自己这么地有干劲是多久以前的事了?我仿佛看到了中学时期那个因为办活动而笑得很开心的女孩。主动接下了制作结缘品晴天娃娃的这份工作之后,我忙着帮助凯勋处理协调其他事物,直到活动的前一天我才恍然 - 我还没有开始动工做晴天娃娃!

眼看满桌子已准备好了的材料,我对自己说:既然接下了这份职务,就有义务把它做好。好吧就拼了。做,就对了!于是开始用心准备静思语,剪布料,包裹乒乓球,为一个个晴天娃娃画上笑脸。为了让每个娃娃都漂漂亮亮的,我拆了又包,包了又拆。然后,其中一个娃娃上的静思语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


愈能忍受艰难的花
愈能有甜蜜的果 
A blossom which can endure the toughest conditions
will bear the sweetest fruit.
 
的确,活动当天,看到同学们领到结缘品的那份喜悦,真的是最甜蜜的果实。一切的一切,都是值得的。



承担,辛苦也幸福。
但也因为承担,我更爱慈济了。
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