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写信给十年后的自己

十年后的自己:

迈入三十了,一切可好?从二十多岁的小女孩蜕变成轻熟女了吗?我想,你应该正为工作而忙得不可开交吧。或许正在为政府作牛作马,或许开了自己的一家诊所?虽然其实自己最想开的是一家咖啡厅。那五年的学医生涯,再苦也是熬过了。你知道的。所以你不会去埋怨,因为你很清楚雨后的彩虹的道理。即使是天天的on call,我猜你一定也能在你的工作中找到乐趣。以你的个性,我想你一定正在怀念着读书的日子。多久没有约中学大学的同窗好友出来叙叙旧了?念旧的你,想念了,就拿起你的电话吧。

这十年,都是一个人在过吗?有对象了?结婚了?有孩子了?噢,我想应该不会这么快的。我太了解你了。那想隐藏却隐藏不了的事业心。有个对象就很好了吧,把二十岁那年结束的初恋给埋葬埋葬。初恋很美,可是不能紧抓,放开来,放在心底才是最美的。妈妈一定超担心的,一定在问你什么时候要把男朋友介绍给她认识。你一定会这样回答妈妈:先担心姐姐再说吧!哈哈,那迟婚主义者的姐姐,不知道十年后是否还是一样。

想出书的梦想,还没放弃吧?你不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,却很喜欢用文字来抓住人们的心。最想最想有那么一天,人们能够看着你的文字,体会着你的心情。如果十年后真的出书了,那你可真是美梦成真!驾车了没?不会还像以前一样,永远享受着当乘客的滋味吧。不过如果你已经找到了那愿意永远接送你的那个他,那就不一样了。去了几个国家了?旅行啊,傻瓜。不要总是说工作很忙没放自己假啊。没有旅行的伴?一个人吧。一个人看世界也不错的。还是一样爱看电视剧吗?如果你还像十年前一样抱着枕头在电脑前面看电视剧看到哭,那你一定超可爱的。爱哭鬼,还哭吗?

从以前就一样,觉得最不想看的病人就是自己的父母。我相信你这几年来的生日愿望一定都没有变,第一个愿望将永远属于他们。父母的健健康康,就是我的幸福宝藏。

或许,你现在最享受的,是坐在咖啡馆悠闲地度过每一个午后时光。没有很华丽又遥不可及的梦想,只有每一天最朴实的感动,实实在在的。单身也好,有对象也罢。你一定还是像以前一样,凡事都付出百分百,丝毫不差,将每一天过得灿烂充实。爱自己多一点,你会很好的。加油!


十年前的自己  上

No comments 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